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社保基金大幅增持北新建材

2017-04-07 10:04:04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南方日报讯:截至5日记者发稿时,已有2300余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报,其中有32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数据显示,去年底,社保基金新进了58家公司,增持110家公司,减持的公司数为83家,74家公司持股数量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在去年底被社保基金持仓的公司分布在24类申万一级行业,而从社保基金持有公司家数占行业内已披露年报公司家数比例来看,休闲服务、公共事业等两类申万一级行业比占居前,分别为:17.14%、12.4%。

  从持股社保家数来看,北新建材夺得榜首,共有5只社保基金持有该股票,其中包括全国社保基金418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08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07组合、全国社保基金414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18组合。除此之外,来自天天基金的数据显示,峨眉山A、省广股份、索菲亚、国药股份、联化科技、招商蛇口等上市公司分别有4家社保基金持有。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北新建材被社保基金大幅增持5805.67万股,持股变动比例达312.68%。除此之外,美年健康、恺英网络、天神娱乐、联化科技、恩华药业、索菲亚、运达科技、开元仪器、旗滨集团、广济药业、民和股份、宏发股份、科大讯飞等上市公司在去年被社保基金增持的持股变动比例也超过100%。减持方面,桂林旅游、红相电力、浙江富润、浙报传媒、南京熊猫、山东黄金、三毛派神等上市公司的社保基金减持变动比例均在60%以上,其中桂林旅游在去年底被减持1634.02万股,持股变动比例超过80%。(记者 唐柳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