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文明使用路内泊位 需要市民共同参与

2017-04-07 09:56:2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1日以来,涉及暂停经营和收费路段的越秀、荔湾、海珠、天河、白云、黄埔等区牵头组织交通、交警、城管等部门组成10个专项联合巡查组,重点对现场车辆停放和泊位占用情况进行巡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停放秩序。

  在巡查中发现的不规范、不文明及相关违法行为,需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维护停车秩序,也欢迎市民和媒体监督举报,各区、各职能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理。

  停车秩序整体良好,为市民文明意识点赞

  从各区巡查情况来看,原咪表停车路段的车辆停放整体秩序较好,市民在停车的时候,规范使用泊位的情况占了绝大多数,车位周转顺畅,普遍做到文明礼让、规范停放。在天河南一路,有车主主动调整停靠位置,确保车辆停在泊位内,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点赞!节日巡查期间,未发现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

  六种行为不可有,违法现象逐个数

  巡查过程中各区也发现原咪表泊位存在违法占用、违规收费行为,巡查组均予以及时处理。从各区四天巡查结果来看,主要存在以下违法现象:

  现象一:雪糕筒“霸位”

  巡查中发现豪贤路、大德路、江南东路、珠光路、青蒲大街等路段存在摆设雪糕筒占据原咪表泊位的现象,甚至有人出来阻挠车辆正常停放。其中,大德路、豪贤路、江南东路的部分店铺门前多次出现雪糕筒占道,巡查的城管人员当场予以纠正。

  现象二:手推车占用汽车位

  巡查人员在康王路东急新天地购物广场附近多次发现有装卸工人将数辆手推车放在路内的原咪表泊位上等生意,导致车辆无法停放,巡查人员及时予以纠正。

  现象三:私设地锁霸占车位

  有市民举报天河北路侨怡二街原咪表泊位被安装6个地锁、南华西路原咪表位被安装4个地锁,导致车辆不能正常停放。巡查组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并通知属地街道进行清理。

  华讯街美领宾馆门口的原咪表泊位被安装了带锁链的铁质三角架,泊位地面喷有“美领”两字,但美领宾馆称不是他们所为。目前属地部门正在跟进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