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警方清查消除出租屋安全隐患

2017-04-07 10:49: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原标题:出租屋存放易燃易爆品 警方清查消除安全隐患

  深圳特区报讯:今年以来,福田公安分局沙头派出所大力开展“拉网排雷”专项行动,落实消防安全“块责任”,要求股份公司、村民、房东等相关负责人落实消防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排查发现并消除消防隐患。昨日,沙头派出所就在一出租屋房东的举报协助下,端掉了一处存放了870公斤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窝点。

  近日,沙嘴村某栋房屋的房东欧先生在巡查出租屋时,发现一房间内堆放了一批可疑物品,随即主动向沙头派出所社区民警报告相关情况。5日晚,沙头派出所联合街道办安监、股份公司在辖区内开展清查行动,一举端掉该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窝点。该房间大约15平方米,屋内堆放一大批标有易燃标志的可疑箱子和罐子,共计83箱/罐。此外,房间内还摆放了一张床铺和生活用品,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随即,沙头派出所立即对此房间进行临时查封,清空暂住人员,并对房间进行停水停电紧急处理。查处后,房东解除与租客周某的租房合约。

  4月6日,沙头派出所责令租客周某将该批易燃物品搬离房间,并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安监部门对该批易燃物品初步鉴定,确认该批可疑物品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据统计,该房间内存放的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共计870公斤。下一步,安监部门将对该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进行销毁。(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杨文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