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国资委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2017-04-07 15:25: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3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17年广州市国资委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总经济师罗俊茯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会,并邀请不是支部书记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丘彩梅同志从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群团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7年市国资委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创新、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提供坚实基础。丘书记提到,机关党委将以促进发展为中心,以工作创新为动力,以“改善监督、优化服务”为抓手,在2017年全面推进市国资委机关服务品牌创建工作,提升机关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同时,机关党委调研员肖协余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委党委关于成立机关纪委工作的要求,并对机关纪委的人员构成、成立时间安排等有关事项做了具体介绍。

  随后,与会者畅所欲言,就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机关党支部调整设置、机关纪委成立等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并表示要全力贯彻落实机关党委部署的有关工作。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总经济师罗俊茯同志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健全“一岗双责”工作机制,按处室设置党支部、处长担任支部书记,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和监督,切实解决“两张皮”的问题。二是要落实党支部书记抓所在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支部书记要搞好统筹协调、积极培育引导、做好表率示范、注重日常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带领党员群众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并推动党建工作规章制度落实,加强党建和廉政教育引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并完善考核评议、明确奖惩要求。罗总强调,要抓规范、强责任,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不断丰富和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的内容和机制,增强委机关的生机和活力。(供稿 广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