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网上就诊诊查费实行调节价

2017-04-07 14:49:11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广州日报讯:本月起,广州市网上就诊诊查费、家庭式产房等47项医疗服务项目,实行市场调节价。昨天,广州市发改委转发广东省发改委等部门关于公布家庭式产房等实行市场调节价医疗服务项目的通知。此次纳入市场调节价的医疗服务项目共有47项,其中包括网上就诊诊查费、航空救助、套房床位费、家庭式产房、体外受精胚胎培养、胚胎冷冻、胚胎保存、冷冻胚胎复苏、水中分娩、激光去色素治疗、激光去文身、激光祛血管瘤及血管扩张、心理咨询、心理治疗、隆鼻术等。

  通知指出,《市场调节价医疗服务项目》所列项目的价格由医疗机构自主制定。医疗机构要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合理制定和调整价格,保持价格相对稳定。除营利性质的非公立医疗机构外,省内其他医疗机构不得在《市场调节价医疗服务项目》以外擅自设立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公立医院特需医疗服务管理规定另文下发,凡被国家或省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禁止临床应用的医学诊疗技术,相关价格项目自动废止。《市场调节价医疗服务项目》中属于基本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项目,由医保经办机构综合考虑医疗服务成本以及社会各方面承受能力等因素,与医疗机构谈判合理确定医保支付标准,引导价格合理形成。

  通知强调,《市场调节价医疗服务项目》实行告知制度,由患者自愿选择。医疗机构要严格遵守临床诊疗技术规范,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住院日费用清单等规定,切实做好价格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患者对其就医全过程价格信息的知情权。(全媒体记者 耿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