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千年越秀倡导本土文化 品质阅读

2017-04-07 14:10:1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图片默认标题

活动现场。(摄影 潘名东)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林小英):4月6日,由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广州市越秀区文化馆承办,广州市社科院岭南文化研究中心、广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协办的创新广府文化传承与传播研讨会暨2017年越秀读书月启动及《羊城烟雨》《应愿之地》首发式在越秀区图书馆举办,在烟雨蒙蒙的四月掀起温热读书潮。

  感官阅读新体验

  当天的活动标志着2017年越秀读书月的正式启动。今年越秀读书月活动主题为“本土文化·品质阅读”,引导公众开展本土阅读,消除与城市文化的隔膜,从而对自己生活的城市生出更多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而不再是“独在异乡为异客”、身处石头森林的孤独。今年越秀读书月的活动,从“阅读+”手工培训班、“阅读+”绘本制作、“阅读+”电子书制作,到“阅读+”象棋、“阅读+”文学讲座……让读者通过阅(眼)、听(耳)、摄(手)、嗅(鼻)、行(身)等多种知觉,全方位开发“感官阅读”;让阅读日益接地气,让阅读成为一种热爱,渗透到身体上每一处感官、生活中每一个细胞;让阅读生动如画卷,明丽如春天,清香如草木。越秀区图书馆探索通过“阅读+”模式,让阅读感官化、生活化、体验化、立体化。书中的文字不再虚无缥缈,而是“活”起来,服务于“人”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感知、自我提升的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