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最新城市形象片惊艳亮相

2017-04-07 16:26:4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图片默认标题

  广州夜景。(供图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作为2017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开幕式的重要环节,3月28日上午,广州崭新的城市形象片《花开广州·盛放世界》(“Guangzhou,Flower City in Bloom”)5分钟版正式亮相发布。

  5分钟的最新广州城市形象片中,“行花街”、“广绣木棉”、“水上花市”、“叹早茶”等画面不仅让观众看到了浓浓的“老广味”,一系列“新广州”代表元素形象:以世界知名的地标建筑广州塔为核心的广州城市新中轴CBD、规模世界第一的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世界级超大港口、世界级商业门户天河商圈、全球最先进的无人机灯光编队表演、世界第一款能够实现无人驾驶的超跑概念车、百年经久不衰的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等,展现了广州践行新发展理念,优化全球资源配置,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枢纽型网络城市、国际交往中心城市,提升城市能级、促进城市互联互通、增强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的坚强决心和融入世界经济格局的美好愿景!更是表达了广州人对“新广州”的自信与自豪。

  形象片出品方广州市委外宣办介绍,本次新的广州城市形象片有一个新的亮点,那就是“花”的元素。在广州,“花”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沿袭;“花”是一种精神的承载;“花”融入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花”的粤语是“发”,广州人喜欢说“恭喜发财”,表达对亲友的祝福和对富裕生活的美好愿望。在广州,“花”与“发”更是寓意了繁荣与兴旺,寓意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发达”与“奋发”。 

  此前,该形象片30秒短片已登陆纽约时代广场(Times Square)的“中国屏”,在“世界十字路口”展示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城市魅力,引爆海内外舆论热点,包括《今日美国》、雅虎、德新社、日本共同社、埃菲社、美国ABC、NBC、FOX电视台等近400家外媒关注,仅2天时间,网络浏览量超过500万次。脸谱、推特上的浏览量接近20万次,收到众多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