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小小禾雀有来头 八仙下凡共赏花

2017-04-07 16:56:4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图片默认标题

开幕式现场。(摄影 潘名东)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3月22日上午,以“春和雀鸣·活力黄埔”为主题的2017年黄埔区禾雀花文化旅游节在广东天鹿湖森林公园揭开序幕,为期5天。

  素有“广州东肺”之称的广东天鹿湖森林公园,每年3至4月会迎来禾雀花花期,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禾雀花,又称为雀儿花、花油麻藤,是国家的二级保护植物,蝶形花科油麻藤属木质藤本植物,花穗呈簇串状,直接长在藤蔓上,因外形极像禾雀而得名。

  本次旅游节内容丰富,开幕式汇集歌舞表演、杂技表演、小丑表演、变脸表演以及有奖游戏互动环节等,充分展现了黄埔区“春戏禾雀”的城市生态旅游特色,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并参与游戏互动。

  除此之外,知识竞答丛林探幽、八仙下凡游园快闪、徒步登山游和知识漂流活动也吸引大批游客围观。游客们边玩游戏边赢公园门票,观赏禾雀花胜景,徒步亲近大自然,摄影或与“八仙”奇遇,合影留念等等,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大大丰富了禾雀花节的品牌形象。据了解,3月24日当天,游客可在天鹿湖森林公园东大门广场的“禾雀文丛——知识漂流”活动区,翻阅或借阅相关书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