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一年级生入学年龄不做调整

2017-04-07 11:00:20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广州日报讯:广东省教育厅昨天正式发布《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仍按《关于印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粤教基【2014】24号)的有关要求执行。

  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这一文件,义务教育阶段普通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的招生对象为6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儿童、少年。小学招收当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7周岁。这也意味着,广东今年小学一年级入学截止出生年月不做调整,还是8月31日,并且儿童要年满六周岁。

  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对学校一年级入学截止时间不做调整,主要是考虑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儿童年满六周岁入学符合儿童身心发展规律,这也是国际上的通行做法。其次,广东适龄入学儿童人数增幅较大,学校招生人数压力增加,面对入学的高峰和压力,县城和市一级中心城区学校出现大班额现象。此外,教育部学籍管理办法,广东省有相应的实施意见,并经省政府法制办批准,这是规范性文件,还在有效期范围内,更改规范性文件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

  初中实验班

  不能办成重点班

  另外,广东省教育厅正式发布《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初中阶段举办实验班的,要严格控制规模,不得通过考试选拔学生,不得办成重点班或变相的重点班。(全媒体记者 徐静 通讯员 粤教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