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今年A股会有超预期表现

2017-04-07 15:22: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深圳特区报讯:表现强势的雄安概念为A股注入“强心剂”,33只相关个股6日延续一字涨停板。昨日,在万得财经会议平台上,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同样看好这一概念为A股带来的机会,他认为A股今年可能会有超预期表现。

  在节后两个交易日,雄安新区不少相关个股连续涨停。杨德龙认为,这种走势带动了大盘人气,起到了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这为A股后市的进一步上涨带来了机会。除了雄安概念股之外,水泥、军工、一带一路等板块,在今年也会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除了热点概念带来的利好,杨德龙认为海外市场的走强也将在未来拉动A股上涨。“前期美国股市的大涨带动了港股走强。港股作为一个国际化市场,资金的流入流出非常便利,所以在美股创出历史新高,并且出现高位震荡的时候,很多外资选择从美股获利了结,然后去选择新的市场进行配置。恒生指数的估值不到15倍,估值优势同样为港股大幅反弹提供了基础。”杨德龙表示,A股由于外资流入途径有限,并且受到国内因素的影响比较大,所以反应相对滞后。但这并不代表不反应,美股、港股大涨以后,A股也有强烈的扩张需求。

  杨德龙指出,目前习特会对于改善中美关系,改善投资者预期是非常有利的,这也有利于提高全球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以及对A股市场的信心。今年6月份A股可能有缩小版的方案加入到MSCI指数,如果兑现的话,市场又将添一把火。所以对于今年A股的表现,投资者还是可以保持积极的看法,市场可能会有超预期的表现。(记者 熊子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