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Sajith:想了解更多中国文化

2017-04-07 16:11:2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图片默认标题

来自印度的Sajith。黄楚芳 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黄楚芳):Sajith是一名来自印度的模具方面的技术人员。与广东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在约好接受“粤生活粤有味——我的广东故事”系列报道采访时,甚至有一个会议正在等着他参加。

  说起对广东的印象,Sajith立即侃侃而谈,如数家珍。就如很多人去到国外一样,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有太多的不一样。而他很享受认识这个不同文化国度的过程。

  Sajith是他第一次来到广东东莞,但来了之后就喜欢上这个城市。他发现第一个与印度不一样的现象,那就是印度女性都打耳钉,戴耳环。而在中国,女性打耳钉戴耳环的并不多。在他看来,中国的女性很能干,也很勤劳,而且十分敬业,干得十分出色,他说自己非常佩服。

  由于工作的需要,他目前在广东一家企业负责模具验收。短暂的广东生活,给他的印象很深刻。他说,“广东是个好地方,像清溪这样的小镇,山清水秀,人也很热情,都这么美丽,可以想象广东其他地方,也是很令人向往的。”

  在广东期间,他感觉十分有安全感。治安很好,走在马路上很放心。遇到需要帮助的,随便向一个路人打声招呼,对方都会提供帮助。尽管语言存在障碍,但那种热情都是语言障碍无法阻挡的。有时通过手势比划等简单沟通,他遇到的困难也就迎刃而解。更令他惊喜的是,经常会遇到讲简单英语的人,基本沟通没有问题。

   Sajith说,广东的道路很宽敞,基本不会堵车,他每天上下班都很准时,不会因为堵车而迟到。 工作与生活分开,能很自然地做到劳逸结合,他很享受目前的这种工作状态。

  下班后,可以很放松地去亲近自己的生活,包括去吃西餐。他发现清溪有一家湖南菜卖印度薄饼,而且卖得很火。看到自己国家美食,感到很亲切。他尝了一次,味道虽然不够正宗,但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了。

  由于对中国的文化知之甚少,却又充满好奇。他说想花些时间多了解中国的文化,那将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这些都是他很感兴趣的问题。

  他希望广东在各个领域取得更大的发展,在环保这一块做得更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