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前海打造自贸区建设新标杆

2017-04-07 14:58: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原标题:前海蛇口:努力打造自贸区建设的新标杆

  昨日,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主持召开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领导关于自贸区工作的指示,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

  田夫指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会议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深刻把握和贯彻实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建设成为联接带动泛珠三角地区及内地、辐射影响“一带一路”的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努力打造自贸区建设的新标杆。

  会议研究通过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暨前海深港合作区迎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重点工作方案》《关于推进“大前海”湾区联动发展的工作方案》《前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示范区规划纲要(2017-2020)》《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制度创新工作的指导意见》及《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总体方案》等文件,为前海蛇口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

  迎接香港回归20周年

  “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前海肩负着密切粤港、深港合作等重要战略使命。《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暨前海深港合作区迎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重点工作方案》要求,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为主要时间节点,深港合作为主题,结合“城市质量提升年”、“深港合作年”各项部署,全面提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暨前海深港合作区各项工作,为香港发展拓宽空间,为维护和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发挥应有作用。

  具体重点工作包括,以出台重大政策、展现重大变化、实现重大创新、落地重大项目、筹备重大活动等“五个重大”为抓手,系统实施“双提升”、深港合作、制度创新改革体验、总部企业集聚等,充分展现前海“形、神、质”全方位蝶变,以及“精、新、特、变、获”成效(最浓缩最精华的核心引擎、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特别的改革发展成效、“一年一个样”的变化、良好的公众获得感),促进前海开发开放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