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前海精准扶贫汕尾项目初见成效

2017-04-08 10:58: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汕尾华侨管理区第八社区是前海管理局对口帮扶单位。去年5月,前海管理局驻村工作队正式进驻,开展为期三年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近一年来,前海管理局对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哪些进展?下一步将怎样开展工作? 3月24日,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一行,到汕尾进行调研,看望驻村干部,现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他要求前海管理局干部,做好精准扶贫,构建产业帮扶体系。

  汕尾市领导杨绪松、邹广、曾晓佳、产耀东,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等陪同调研。

  打造深汕特色品牌

  田夫一行对深汕大道、新元路、创文路、产业路实地查看鹅埠片区产业项目及汕尾火车站广场、站前大道、滨海栈道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田夫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奋斗在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表示,此次来合作区,看到合作区发生巨大变化,大批项目建设同时进行,初步搭起合作区鹅埠片区的“骨架”。深圳汕尾两市派驻合作区的干部充满朝气,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合作区的“大工地”和前海目前步入热火朝天的大开发大建设时期一样,令人振奋。合作区作为深圳汕尾两市共建的特别区域,要依托深圳、联动汕尾,发挥各自的优势,既要把理想写在大地上,又要将实干融入合作中。他寄语深汕特别合作区,发挥深圳汕尾各自优势,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突出打造深汕特色品牌,在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的同时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以开拓实干的精神推动合作区长足发展。

  “小发展小困难,大发展大困难,不发展最困难。” 田夫认为,合作区进入大开发大建设阶段,遇到困难是正常的。田夫要求合作区,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好深圳汕尾两市之间的密切沟通机制,推动特别合作区域工作开展更加顺畅,实现深汕两市的共建、共享、共赢;突出深圳特色,实现与深圳一体化发展,打造深汕品牌,将包括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圳服务等更多的深圳元素充实到合作区,不断优化对企业特别是科技类企业的扶持政策,为企业打造一个与深圳无差别的区域;突出重点,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同时,要以深圳标准强力推进基础设施、路网交通等配套项目建设工作,尽快形成区域内完善的配套服务,满足滨海产业新城发展不同阶段对配套建设的需求;他要求派驻合作区深圳干部,把深圳精神带到合作区,把深圳的创新经验植根合作区,开拓实干,团结奉献,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特别合作”的区域为深圳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为汕尾打造新的增长极贡献力量。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合作区的发展,推荐更多企业到合作区扎根发展,合作共赢。

  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产耀东表示,田夫常委一行来合作区调研,充分体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合作区的高度重视,也预示着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与合作区向更深更广领域的合作即将到来。产耀东介绍说,目前,合作区围绕聚焦鹅埠、聚焦产业中心工作,依托深圳、联动汕尾,立足深汕、实干兴城,以产业项目建设为中心,全面实施“1234”系统工程,并出台了48项工作要点,突出发展先进制造、新兴海港两大特点产业,将产业集聚发展的鹅埠和国际商贸物流港口所在的小漠两大片区联动发展,推动有特色的美丽滨海产业新城建设。下一步,合作区将不断吸纳更多深圳元素,探索创新体制机制,打造管理、运营两大团队,推动当地长足发展。他期待前海与合作区双方整合金融、港口等众多板块的资源,实现合作共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