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移动大数据精准打击"带毒短信"

2017-04-10 16:16: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东移动配合各地公安机关先后在茂名、肇庆、湛江打掉3个流动作案的伪基站。广东移动提醒广大手机用户,伪基站短信已成为不法分子扩散恶意软件的重要渠道,务必提高警惕。

  3月31日,广东移动技术人员追踪发现了在茂名某网吧活动的伪基站,公安民警接到报警及时赶到,抓获嫌疑人1名。4月1日,一台载有伪基站的汽车在肇庆砚都大道被广东移动技术人员锁定,公安民警成功拦截并抓获嫌疑人2名。4月5日,广东移动技术人员再次配合湛江公安打掉一个流动作案的伪基站,一举抓获嫌疑人3名。

  为逃避抓捕,扩大群发范围,有不法分子选用流动伪基站四处流窜作案。肇庆、湛江查获的两个车载伪基站隐蔽性极强,车辆都经过了专门改装,用于藏匿伪基站设备。在广东移动强大的大数据技术手段支撑下,不法分子无法逃脱打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