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深化交流合作引进先进理念

2017-04-11 08:39:4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

  南方日报讯:1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在广州会见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

  林少春对西蒙·巴特利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世界技能组织多年来关注支持广东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林少春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把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大力提倡“工匠精神”,目前全省技能人才总量达1088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有300多万人,广东连续参加了3届世界技能大赛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进一步深化广东与世界技能组织的交流合作,大力引进国际先进培训理念,提升广东技能人才队伍水平,更好支撑和服务广东制造、广东创造。

  西蒙·巴特利表示,广东省政府致力于加强技能人才培养,为推动世界技能大赛做了大量工作。世界技能组织对此表示赞赏,愿同广东省保持密切沟通和合作,充分发挥世界技能大赛对世界各国劳动者技能水平提升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效应。

  据悉,此次西蒙·巴特利应邀出席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广州邀请赛暨技能人才培养国际经验交流会,并到有关技工院校考察。 (记者 苏力 通讯员 符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