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飓风7号”收网侦破案件1020余起

2017-04-11 16:03:1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4月11日上午,广东省公安机关“飓风7号”专案收网行动缴获赃物返还仪式如期举行。

  近日,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广州、深圳、佛山、茂名、肇庆等5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飓风7号”专案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两抢一盗”犯罪团伙60余个,抓获以李某、王某某、韦某等为首的犯罪嫌疑人530余名,侦破跨省市、系列性、团伙性案件110余串、破案1020余起,查扣作案车辆、被盗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涉案物品一批,实现犯罪团伙盗窃、销赃各环节全链条打击。

  今年以来,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广州、深圳、佛山、茂名、肇庆公安机关深入研判,排查梳理出多条涉盗抢犯罪团伙线索。经查发现,该系列涉盗抢犯罪团伙多以地缘、血缘或亲缘关系为纽带,成员间分工明确,手段专业,呈现系列性盗窃及高智商型犯罪相结合的明显特征。线索上报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高度重视,要求刑侦部门认真研究该新型犯罪的规律特点,坚决摧毁其犯罪网络,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根据厅领导批示精神,刑侦部门开展侦查工作,将此系列案件列为“飓风7号”专案,成立由厅领导挂帅,多警种联合参与的专案收网行动总指挥部,相关地市公安机关全力以赴,组织精干警力对目标案件展开侦查经营工作。经数月缜密侦查,全面摸清了该系列犯罪团伙的架构、分工、盗销手法等情况。3月下旬,在省厅的统一指挥下,广州、深圳、佛山、茂名、肇庆等地公安机关联手出击,协同作战,同步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摧毁上述犯罪团伙,李某等团伙骨干成员在行动中悉数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