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黄埔财政投资项目建设提效提速

2017-04-11 10:46:5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期,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出台了《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优化财政投资项目前期审批流程方案》,让审批流程持续“瘦身”,推动财政投资项目建设提效提速。

  根据方案,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原来需要400个工作日左右,压缩至最快仅需120个工作日,相比原来压减了至少239个工作日,提速67%,居全市之首。

  民生项目审批建设驶入快车道 群众乐享改革红利

  今年,黄埔区计划完成北师大完全中学、北师大小学、北师大幼儿园、刘村中学、长平小学、新庄小学等项目建设,北师大完全中学新增3100个学位,北师大小学新增1620个学位,北师大幼儿园新增540个学位,刘村中学新增2450个学位,长平小学新增1080个学位,新增学位共计8790个。

  今年,纳入区财政投资立项或储备立项的医疗类拟建项目有2项,总投资4.8亿元。交通建设方面,以目前正在推进的隔墙北路为例,若按优化后的方案实施,该项目前期审批时限至少可缩短350天。

  创新“容缺受理”审批模式 允许“边批边补”

  黄埔区创新审批模式,引入“容缺受理”,对于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资料有欠缺的审批事项, 在不违反规章制度规定的前提下,允许“边批边补”。同时,个别审批环节还尝试“先批后补”,创新书面承诺制,对于建设业主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完善相关资料的,可先行发放临时复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