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聚焦风险 穗港两地携手护航“一带一路”

2017-04-12 16:34:5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广州市地税局副局长李健强先生介绍“走出去”税收风险防范及涉税争议结局途径。(摄影 蔡林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4月12日,广州市商务委、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与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投资推广署在广州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携手防范风险、护航‘一带一路’”的企业境外投资风险防范专题宣讲。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广州已经“走出去”和有意向“走出去”企业的总经理、副总经理或财资部门负责人,超过200名企业代表参加培训。来自穗港两地的商务、税务、金融、保险、证券、法律等相关领域的政府代表、资深专家学者、商界人士齐聚一堂,围绕“走出去”企业及个人在境外税收、信用、外汇、投融资等方面的风险和应对措施进行讲解、建言献策,并与“走出去”穗企代表交流互动。

  据了解,广州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和“一带一路”的战略枢纽,企业“走出去”步伐走在全国前列,除了继续巩固与东南亚、非洲、北美洲、欧洲等传统投资目标国的经贸往来以外,还积极“开疆拓土”,拓展在南亚、中亚、中东、大洋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和经营。根据广州商务委的数据,2016年,广州市对外投资规模持续扩大,对外投资新增企业263个,同比增长4.37%,比五年前增长1.6倍;中方协议投资额52.8亿美元,同比增长10.7%,比五年前大幅增长12.2倍;对外直接投资额22.3亿美元,同比增长58.0%。截至2016年底,广州市企业累计向全球80个国家(地区)投资设立了1208家非金融类境外企业(机构),中方协议投资额达171.7亿美元。从投资方角度看,民营企业构成了海外存量的主体。从行业分布角度看,从原有的贸易为主转变为制造业、服务业并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