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自贸区> 正文

“小厨面对面”南沙试运营交易量破万

2017-04-13 14:50:4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小厨面对面”平台。(供图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小厨面对面”平台是由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简称“CNICG”)孵化而成,是全国首家可溯源的美食共享平台,基于千亿个物联网标识的价值创新,依托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的溯源技术。

  据了解,“小厨面对面”平台于2017年2月10日上线,现阶段在南沙进行试运营,截止到4月,交易量已经成功破万,现已经覆盖南沙大部分地区,尤其在金洲、蕉门、旧镇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均有多名家厨入驻,菜品除了传统的中式小炒,还有点心烘焙和西式餐点,接下来还将拓展到广州市区和深圳。

  “小厨面对面”产品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研发,2017年2月面向市场,物联网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已成为当前世界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的制高点。3月10日,“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在北京正式通过国家验收,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市、南沙区三方共建的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担,负责国家物联网重要基础资源设施建设。实现了与主流标识体系的兼容互通,具备与国际标识体系对等互通的能力,为中国在国际标准领域争取了更大话语权。标识管理平台将为保障物联网产业互联互通,深入发展提供基础支撑条件,极大的方便政府管理、企业生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

  该平台在建设过程中,结合粤港澳合作区域特色积极开展应用推广工作,在跨境商品溯源、 无线城市、精细化城市管理 、车联网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应用示范效果。今年内,以该平台为支撑的安全物联网将率先覆盖南沙803平方公里区域, 会在社区、学校推出示范应用,同时催生新的面向整个物联网产业的产品和服务,形成新的产业结构,在万物互联时代占据优势,为南沙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提供强大的推动力。(供稿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