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甲名村:全面打造特色乡村休闲旅游之地

2017-04-13 14:54:2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甲名村打造乡村休闲旅游之地

  南方日报讯:停车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游乐设施……农博馆、鸡公狮博物馆……绿道、田园观光、花海……这些项目都将陆陆续续在佛冈县迳头镇甲名村建设。据记者了解,迳头甲名村继通过第一批美丽乡村验收后,在新的一年,建设步伐并未停下。如今,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预估今年会先后落成停车场、耕读文化广场改造、新建鸡公狮博物馆、鸡公狮赶龙等工程,未来规划打造旅游点,发展民宿、农耕体验等,大有看头。

  计划落实14项工程

  2016年12月,甲名村通过了市级美丽乡村特色村的验收,验收奖补资金达300余万元。奖补资金到位后,甲名村理事会依照规划,经过村民同意,迅速制定基础设施完善方案,制定《乡村建设项目一览表》,明确今年将落实14项工程,包括祠堂修缮(村民、乡贤捐款)、公园改造、整治村边小桥流水,组建旅游服务中心,新建停车场、耕读广场、农家乐、民宿、农耕体验园、鸡公狮博物馆、鸡公狮赶龙等等。

  据了解,甲名村雨污分流二期工程目前已经完工,村里的环境卫生更好。村里自发组建了义工队,无偿清扫公共区域。村民朱健升是村里的义工队队长,他表示:“自己是做生意的,空闲时间相对较多,最开始每天早上去清扫垃圾,发朋友圈里,有很多村民朋友点赞。慢慢地就有很多人加入进来,自发清扫,义工队最多的时候有10个人一起清扫。”

  近段时间,甲名村耕读文化广场改造工程开始动工建设,拆除了原有的混凝土地面,建设1300平方米左右的耕读文化广场,有灯光、篮球架、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新建停车场选址已经确定,位于旧106国道边,即将动工。新建牲畜集中圈养点选址确定,位于楼背背后。

  关于祠堂的修葺,目前理事会已发出《倡议书》,动员村民和乡贤出资,共同维护属于大家的祠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