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化责任落实

2017-04-13 09:02:54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发扬钉钉子精神 强化责任抓落实 推动水环境治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广州日报讯: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水环境治理的要求,调研部署广州水环境治理工作。

  在猎德涌,任学锋现场察看涌口水闸段及沿珠江景观带,强调将水环境治理作为深化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等体制机制,提升水利供电设施规划设计水平,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示范。在石井净水厂、石井河沿岸建设现场,任学锋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规划建设、截污、治污等情况,要求时刻绷紧施工安全这根弦,着力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在地铁B涌、C涌和驷马涌,任学锋要求落实镇街、村居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动作用,坚持源头管控,群防群治,建立河长微信平台,及时沟通信息、发现和解决问题。在大学城合益围涌和北亭涌,任学锋要求将大学城打造成全市河涌治理的标杆,将北亭村建成污水整治、业态优化、村民增收的生态文明示范村。在小洲村、土华涌,任学锋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治水与优化流域产业结构、人口结构结合起来,努力做到治一条河涌、富一方百姓、美一片环境,切实提高城市竞争力、吸引力、影响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乘船巡察珠江后航道时,任学锋要求着眼水环境安全,统筹城市、产业和生态布局,系统推进珠江前后航道、西航道规划建设管理。

  实地调研后,任学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学锋充分肯定近一个时期全市治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任学锋强调,推进水环境治理,确保水环境安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更好生产生活生态产品的重要内容,必须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树立恒心。要坚持改革、创新和开放,强化顶层设计,提高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学管理水平,谋定而后动,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广州水环境治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坚持强化责任抓落实,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市出资考核、区建设监督、镇村管理受益原则,进一步优化河长设置、细化工作任务,实施挂图作战,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盯、有人促、有人干。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上下联动、条块结合,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强各部门各区各河段的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坚持高标准抓落实,高水平规划建设,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推进水环境治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丰富枢纽型网络城市建设的空间和路径。坚持问责倒逼抓落实,把河长制实施情况纳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考核,既要加强正面激励,在治水一线考察和锤炼干部,又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严肃问责,推动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治水兴水攻坚战。

  市领导欧阳卫民、陈志英、潘建国、马文田参加。 (全媒体记者 陆建銮 通讯员 史伟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