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税务采取创新措施 助力企业“走出去”

2017-04-14 16:23:0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年来,广东税务部门采取一系列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服务企业“走出去”的创新举措,促使广东企业不断强化在“一带一路”的投资。

  据广东税务部门统计,目前广东共有“走出去”企业1457户,2014年以来新增“走出去”企业648户,其中45%选择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投资,投资额较2014年增长约120%。

  目前,中国已与105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和10个信息交换协定,数量规模仅次于英国和法国,排名世界第三。税收协定在消除重复征税、降低所在东道国税负、协商解决税务争端、避免税收歧视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广东税务部门专门成立了境外税收服务与管理团队,为全省1457户“走出去”企业提供个性化和动态跟踪服务,并充分运用双边协商机制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境外税收救济,维护纳税人境外税收合法权益。(供稿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