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品牌> 正文

广东移动携手深圳燃气打造物联网智慧燃气

2017-04-14 10:16:2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日前,从广东移动获悉,该公司与深圳燃气集团将联合开展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的应用合作,共同打造“智慧燃气”。

  据介绍,“智慧燃气”信息化项目的实施,将为广大市民用气带来更多方便。比如最直观的,不少地方燃气用量需要人工报数,用上了利用物联网技术的智能燃气表,用气量的采集就能自动完成,省时又省力。在此之前广东移动与深圳燃气已经开展了远程抄表物联网应用合作,覆盖了超过1万户家庭。

  “智慧燃气”下一步合作将基于窄带物联网开展(NB-IoT)。面临万物互联时代海量的连接需求,原有的通信网络的容量已无法满足要求,单深圳燃气的用户规模就超500万户。窄带物联网(NB-IoT)是蜂窝物联网技术的重要分支,具有广覆盖、多连接、低功耗等优势,不仅容量够大,一颗电池使用寿命将高达十年,能有效满足智能设备的连网需求。目前,广东移动正加快推进蜂窝物联网的建设和应用探索,仅深圳就已在福田区、前海蛇口自贸区、盐田港区开通NB-IoT试验基站115个。

  据了解,此次合作的参与方除了广东移动、深圳燃气,还有同属中国移动集团的中移物联网公司,以及成都千嘉科技公司。各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在燃气行业信息化的产业标准、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共同研发智能燃气表、管网监控设备、应用服务平台等燃气信息化平台及终端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