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番禺警方23小时解救一名被拐男童

2017-04-14 15:11: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12日晚22时40分许,广州番禺警方接到群众蔡某报警,称当天晚上21时许,其6岁的儿子小光(化名)和侄子小奇在番禺区石碁镇一公园里玩耍,后小奇回家留下小光一个人在公园玩。家人见小光久未归家,并寻找未果。

  接报警后,番禺警方立即派出民警找寻。通过查看公园及周边地区视频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小光当晚被一名穿绿色马甲的男子骑自行车带走,随后男子与小光来到石碁镇文边村附近。民警随即赶往文边村开展找寻,经全力搜救,于13日晚上21时26分将周某(男,17岁,贵州人)抓获,成功解救出小光。经初步检查,小光身体情况良好,暂无发现受到侵害的迹象。

  经审讯,嫌疑人周某交代,12日晚他在公园见到小光正与另外一个小朋友玩,随后该小朋友离开。周某见小光独自一人,便走上前去搭话,随后骑自行车带着小光来到文边村。

  目前,嫌疑人周某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供稿 广州市公安局 吴晓春 岑柏瀚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