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联合服务春风护航 携手助力一带一路

2017-04-14 16:21:1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国家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和空间,也为更多的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国门开拓发展,如何寻求政策扶持、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如何防范和应对境外投资风险、税收风险,是每一户“走出去”企业迫切需要予以帮助的。 

  顺应“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之势,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广州市越秀区商务局、国税局和地税局积极探索、整合资源,提出三方建立服务“走出去”企业长效合作机制,并以“六个一”——“签订一个合作备忘录、开展一场政策宣讲、编发一本服务指南、举行一个现场互动、推出一个线上宣传专栏、建立一个问题反馈机制”为内涵开启合作机制。 

  启动仪式上,越秀区商务局、国税局和地税局三方签署了《服务“走出去”企业合作备忘录》,承诺在实现“走出去”企业信息共享、定期开展高层对话和联合走访、以特色学堂联合开展政策辅导、共同开展线上线下联合服务、帮助企业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支持企业申报“走出去”专项资金等方面紧密合作。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点赞,认为《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充分体现出三方服务企业的合作诚意和务实举措,为促进联合服务常态化形成了共同约定,为提升“走出去”企业的获得感开辟了新的实践路径,政府部门的积极作为进一步拉近了政企之间的距离,为企业顺利走出国门、增强国际竞争力提供了坚强保障,增强了企业的底气和信心。 

  合作三方也表示将以签订合作备忘录为新的起点,推动服务常态化,不断完善“走出去”动态清册,丰富宣传载体,实现信息有效共享;加强联合走访,及时响应“走出去”企业服务诉求,帮助企业防范应对风险,提速问题处置效率;丰富服务内涵,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助推实体经济良性发展。(供稿 广州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