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佛山建“五好”新村居助推镇村现代化

2017-04-14 16:23:5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13日,佛山2017年“五好”新村居建设工作现场会在三水白坭镇岗头村召开。佛山市副市长乔羽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识全面推进“五好”新村居建设的重要性,以“五好”新村居建设成果助推镇村发展现代化。

  三水区区长胡学骏表示,三水以点带面开展“五好”新村居建设,打造新农村建设“升级版”,在更高层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有效延伸。

  “此前,全市48个‘五好’新村居示范点实施了一大批有分量的项目,实实在在地改变了村居面貌,为全面推进‘五好’新村居建设积累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和可供借鉴参考的样本。”乔羽指出,“五好”新村居建设的推进,是佛山全力写好“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三篇文章的重要一笔,“五好”新村居建设、美丽文明村居建设等,正是“农村增绿”的重要体现。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补齐全市农村在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佛山提出按照“一年建示范、二年见成效和三年大变样”的工作步骤,力争到2018年底将全市270多个具备农村形态的村(居)全部打造为“五好”新村居。目前,通过2015——2016年两年的努力,全市48个“五好”新村居示范点已全面建成,完成了“一年建示范”的阶段目标。

  今年,佛山已确定创建“五好”新村居115个,目前已初步确定实施项目879个,投入15.38亿元(高明区未纳入统计)。同时,市政府还把“五好”新村居建设纳入城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范畴,赋予“五好”新村居建设工作新的使命和内涵。(供稿 佛山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