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来陆工作外国人员去年超90万人次

2017-04-17 09:06:2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来大陆工作外国人员去年超90万人次

  综合新华社深圳4月16日电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16日说,2016年来中国大陆工作的外国专家及其他外国人员超过90万人次。

  张建国是在深圳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作此表述的。他同时透露,来中国大陆工作的外国专家数量上世纪80年代每年不足万人次。

  张建国说,外国人才是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增量资源,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当前,引才工程‘遍地开花’,一方面我们要对现有工程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另一方面我们要针对外国人才特点实施契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需求的引才工程,避免高成本、低质量的重复引进和‘人才浪费’,真正让人才工程发挥实效。”张建国说。

  为期两天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16日在深圳闭幕。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省市在大会期间共签署各类人才项目合作或意向协议2800多项。根据组委会委托的专业机构通过微信签到实时监测,截至16日15时,两天入场参观洽谈人数累计8.3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