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区邦敏:结合实际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

2017-04-17 09:37:2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16日上午,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赴北滘镇黄龙村和广东工业设计城,指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强调要深刻领悟重要批示精神实质,核心就是做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结合顺德实际,总结经验、明确方向、发挥优势、弥补不足,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

  区邦敏指出,要深刻把握好“四个坚持”的要求,就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无论在任何时期、任何环境、任何改革发展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他指出,顺德改革开放近四十年遇到过不少困难与挑战,但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坚持新发展理念,化危为机,创造了一项又一项奇迹。在新的起点上,必须始终牢记“改革开放”这个致胜法宝,面对困难与问题,不埋怨、不等待,问题导向大胆改革、大胆创新。 

  区邦敏指出,要深刻把握好“三个支撑”的要求,就是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为全国发展大局提供支撑。他表示,“三个支撑”也是顺德近年来发展实践中全力推进的重点。从企业角度来说,美的等骨干企业不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顺德企业已经迈出了国际化步伐、登上了世界舞台,作为这些国际化企业总部所在地,党委、政府也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支撑,大手笔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广州大学城卫星城、推动教育卫生水平向广深看齐。同时,全面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政企“肩并肩、手挽手”,共同推动整个创新环境的改善;政企一起走向国际舞台,构建开放型的经济新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