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自贸区> 正文

“横琴管家”APP正式上线运行

2017-04-18 13:50:3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18日,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在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境内外媒体介绍“横琴管家”APP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启动正式上线运行。

  横琴新区区委副书记叶真同志,横琴新区党委委员于长利同志和区直各部门;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及横琴管家APP推广大使-羽毛球世界冠军马晋女士及企业、市民和专业志愿者代表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横琴管家”APP是一款以市民治理为理念,以“互联网+”为手段的新型互动式手机应用软件。该系统由综合执法局指导成立的公益性社会组织横琴公共秩序协会负责运营,将志愿服务和有效激励相融合,为市民、志愿者参与城市治理提供便利渠道,致力于构建起市民、志愿者、商家、专业公司和执法人员五个层级、由外而内的城市治理“新生态圈”,推动实现“人民城市人民管”。 这在国内尚属首创,是横琴新区综合执法改革的一大亮点。

  在此前为期半个月的试运行中,“横琴管家”APP市民注册人数突破1000人,专业志愿者注册人数过百人。通过发布会的现场演示,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APP,从举报、抢单、处理、评价到积分获取、兑换或变现,都可以在线瞬间实现,后台管理真正实现了一键式审核、一站式服务,市民完全可以轻轻松松做好事,快快乐乐得奖励。

  会上,首批10名城市专业志愿者以及10家横琴新区热心城市治理公益荣誉单位现场接受证书和牌匾,现场嘉宾共同触屏启动横琴管家APP上线运行。(供稿 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