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揭阳榕城主干道“颜值”提升成为靓丽风景线

2017-04-18 09:44:0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揭阳市区临江南路景观绿化带改造升级工程顺利推进。(供图 揭阳市榕城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年来,揭阳市榕城区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城市骨架得到较大拓展,城市面貌日益提升。今年以来,榕城区拆建并举,大力加强辖区内市政道路的修缮、建设和整治,进一步提升主干道“颜值”,成为榕城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加大投入维修市政道路40条

  榕城区主要领导对市政道路修缮建设和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召开多场次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要求相关部门抓好各项道路维修建设工作,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条件。

  今年初以来,榕城区建设局、区市政工程维修管理中心组织施工队对临江北路、环市北路、建阳路、美阳路、黄岐山大道、晓翠路、马牙路、莲花大道、榕华大道、进贤门大道等约40条市政道路、绿化带的破损路面、分隔带、人行道等进行维修,清理疏通排污管道,对梅东大桥、西凤大桥的伸缩缝及部分桥面进行修复、检测。

  在对40条市政道路维修的基础上,今年3月以来,榕城区市政工程维修管理中心投入资金145万多元,重点对临江北路、晓翠路、进贤门大道、北河大桥等破损路面、桥面进行修补;对江滨路堤岸绿化带、汇景蓝湾对面绿化带等的杂土、杂草进行清理;对环市北路排水沟进行疏通,对西凤桥步级台阶、石栏杆等进行维修、更换。据统计,这些工程共出动作业工人1400多人次,投入挖掘机、推土机、平板、割路机、风炮机、清运车等机械200台次;修补人行步砖1000多平方米,更换不锈钢栏杆400米,清运建筑垃圾100多吨。

  揭阳市政道路的维修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推动“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市民纷纷给予称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