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石头记”矿物园挂牌“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2017-04-18 13:51:0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挂牌仪式。(供图 广州市花都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市花都区“石头记”矿物园正式挂牌成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广州市花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波,花都区政协副主席徐兆东以及区台办、区科协和广州市石头记珠宝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挂牌仪式。

  花都石头记矿物园于2009年8月开园。该园区以奇石、化石、宝石为主题,集科普教育、休闲购物、观光旅游为一体,是世界首座以宝石矿物为主题的游乐园。目前,矿物园展出各类矿物品种超过2000种,数量达近万件之多。

  矿物园由“地上芝麻开门”和“地下神秘宝藏”两部分园区组成。据介绍,作为世界首创石头矿物主题乐园,园区旨在打造世界第一座传播矿物质文化的平台和对广大国人进行矿物质科普教育的基地。园区每年都将举办“矿物与宝石”、“彩绘石”、“石头记矿物园游记”、“寻找诞生石”、“地下寻宝”、“拼图寻宝”、“珠宝节”等一系列的科普活动,并配合区、市、省科协单位举办科普一日游、自由行、科技活动周和全国科普日等科普活动,每年科普接待达到8万人次。近年来,该园区先后获得了区、市科普教育基地以及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并被评为4A国家级旅游精品景区,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陶冶情趣,以石会友的好场所。

  在揭牌仪式上,李波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石头记”矿物园成功挂牌“省科普教育基地”表示祝贺。他表示,“石头记”矿物园从建园至今,在经营推广的过程中,十分注重发挥科普教育的功效,把“科普教育”与“休闲购物、观光旅游”紧紧融合于一体,完全符合科技创新这一时代主题,取得了很好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未来发展前景无限。他鼓励园区下一步以争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目标,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为花都乃至全省、国家的科普教育事业及矿物行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供稿 广州市花都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