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汕大校工会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促进团队建设

2017-04-19 09:11: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活动现场。(供图 汕头大学)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开拓工作视野,学习和借鉴兄弟高校工会工作的成果经验。4月12日至14日,汕头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珠琳带领部分部门工会主席、工会委员到暨南大学、肇庆学院及广东理工学院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到达暨南大学,与暨大工会同行座谈。暨南大学工会副主席匡迎辉以“关心关怀普通群众,开展聚力暖心工程”为主题,介绍了暨南大学工会在双代会网上提案、青工委建设、女工委活动、二级教工之家、文化课堂、慰问困难教职工方面的工作经验。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暨大工会的大益爱心茶室、外国语学院教工之家和图书馆。

  调研组随后到达肇庆学院,与肇庆学院工会同行进行了交流。肇庆学院工会副主席杨帆介绍了肇庆学院工会在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工会政治责任,不断完善教代会制度,推进学校民主建设进程,着力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等方面的经验,并重点介绍了广东省教职工定向运动基地的建设情况。职工定向运动是肇庆学院工会的特色品牌活动,受到了广东省总工会的高度肯定。交流会后,调研组成员实地体验了校园定向运动,大家纷纷表示该活动对提高教职工团队协作精神、活跃校园气氛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最后调研组来到广东理工学院,和广东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宗珊等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在广东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康华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机器视觉与智能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制造研究院及创新创业学院。

  参加这次调研活动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开拓了视野和工作思路,对进一步加强工会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也增进了工会干部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促进了工会队伍的团队建设。(供稿 汕头大学 余珊燕 陶怡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