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潮安:推进镇村综合整治 强化环境治理保护

2017-04-19 14:20: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日前,潮州市委常委、潮安区委书记林小群带队到彩塘镇调研镇村综合整治和环境治理保护工作,要求该镇要把镇村综合整治和不锈钢污染整治工作作为加强基层治理建设、优化提升城乡发展环境的重要工作来抓,集中资源,采取强有力措施,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林小群一行实地察看了华美村东佳公司新建的环保抛光线、华桥村景观公园规划建设以及宏安村溪流整治工程等,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去年以来,彩塘镇坚持以五金不绣钢产业污染整治和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着力开展“四平八稳”镇村帮扶综合治理工作,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改善人民群众人居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林小群要求彩塘镇要积极应对当前形势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着力提高环境污染治理能力;要依法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强化督查问责,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推进镇村联动综合整治工作,加强对水系、道路等重点部位的环境整治,创建文明路、示范路,并以先进推后进,最终带动区域环境面貌的大改观;要进一步规范不锈钢抛光企业,要求规模上企业配套治污设施,把中小微企业集中到抛光区,对“三无”企业则该关就关、该查就查,决不手软,营造良好经济秩序;要通过综合整治,把坏事变成好事,促使不锈钢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宣传,让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环保工作的良好氛围。(供稿 潮州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