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品牌> 正文

跨境电商重洗沙盘 网易考拉海购乘风破浪

2017-04-19 14:19: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键盘一敲,鼠标一点,一条舶来品的传送带就此铺开,地球另一端的产品被输送到了这里,一条全新的“网上丝绸之路”正在形成。为我们搭建这条“虚拟天路”的载体,就是跨境电商。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是介于货物一般贸易进口和个人物品行邮入境之间的一种形式。近些年国内跨境电商逐渐兴起,也在进出口贸易市场站稳了脚跟。随着海淘消费者用户的不断增加,对海外进口物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大。

   跨境电商从2014年的兴起到经历了2015年的全面爆发和2016年的大浪淘沙,2017年对跨境电商来说也将是个不平凡的一年,随着新政的积极号令一出,跨境电商将向着品质化道路前进,这也是跨境进口电商未来的出路。

   扬帆起航:跨境电商之路波涛起伏

   在全球电子商务日渐成熟的趋势下,跨境电商作为依附于互联网发展的国际贸易新形式,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背景下,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外贸产业中冉冉升起的“朝阳”,成为推动中国外贸增长的重要力量。

   这条跨海之路看似一帆风顺,却并不平静,在极速膨胀的产业背后,有人冲在了前面,却摔了个跟头。

   2016年,财务部、海关总署等部门发布对于跨境电商的“4•8新政”,因为新政引起跨境电商行业的强烈反弹,有些跨境电商来不及作出反应就已经倒下,同时法律法规不健全、管理机制需完善、市场秩序待规范、跨境零售有瓶颈、跨境纠纷难解决等问题也成为跨境电商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痛点”。

   冲锋陷阵:网易考拉率先突出重围

   在政策调整下的大洗牌过后,暴风雪的背面是碧海蓝天。跨境电商重新自我审视,整装待发,这条出入在国门内外的航线将迎来一艘艘重新洗礼的战舰,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黄金号角正在吹响。

   在2016年发布的一份市场销售份额报告中,网易考拉海购在跨境电商销售份额中占比最高,已经为行业的风向标。

   4月10日,网易考拉海购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2017欧洲招商会,多家欧洲知名企业与网易考拉海购达成合作。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开始化被动为主动的走出去,并吸引到了欧洲媒体的关注,这也意味着中国跨境电商市场作为一个独立概念首次引起了欧洲舆论的关注。

   替用户选商品,把关商品,给用户好的价格,实现规模化采购的成本效率优势,并保障售后服务。在这看似清晰明确的环节当中,又是什么让网易考拉海购一跃成为了行业的领头羊?

   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表示“网易考拉海购有自营,海外直邮,和第三方pop入驻三种模式。要做品牌的合伙人,就要帮助海外的品牌,快速的在中国落地,现在涉及的类目有母婴,美妆,个护,保健品,奢侈品,美食,运动,户外,数码等等,是一个全品类的平台。”

   因为网易考拉海购做的是跨境电商的服务,因此所有的商品都要进入到中国的保税区内。而中国的保税区可以做跨境业务的仓储面积是非常稀缺的。在抓住仓储资源稀缺的这个关键问题之后,网易考拉海购快速获取了最大的仓储面积,在国内打通整个分仓网络,这在行业里是绝无仅有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