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强化江门市防汛备汛能力 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2017-04-20 10:10: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江门市旅游安全专责小组组织检查组到台山市开展2017年防汛备汛督查工作。通过实地检查和台账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江门市防汛备汛能力,有效降低灾害风险,确保游客和经营单位员工生命安全。

  督查组一行深入凤凰峡景区和猛虎峡漂流景区,开展防汛备汛督查工作。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汛前防汛备汛督察工作的通知》(粤府明电[2017]53号)及市三防办要求,督查组要求两家景区必须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将生产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和重要天气预警信息,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二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和应急队伍建设,做好防汛准备;三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确保防汛期应急工作有序、有效。

  督查组就现场检查情况向景区提出了一些整改建议,安全生产档案资料要继续丰富完善,特别是灾害性天气情况下应急预案要特别重视,安全标识也要尽可能提高辨识度和警示性等。(供稿 广东省旅游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