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自贸区> 正文

南沙打造机械装备制造基地 高端业态升级

2017-04-20 14:47:3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4月19日,广州市南沙举行“主流媒体看南沙自贸试验区建设”主题采访活动。 

  近年来,南沙新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工业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以科技进步、人才集聚为核心的创新机制逐步成为产业发展动能转换和新业态培育的关键驱动力。

  南沙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南沙已基本形成汽车、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精品钢以及以核电装备、高压输变电设备、盾构机、数控机床、园林机械等为重点的机械装备制造基地。目前,全区共有工业企业约2000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约418家,2016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055.63亿元,同比增长8%。汽车制造业以广汽丰田为龙头,形成了整车产能40万台,产值超800亿元的汽车产业集群,2016年累计完成工业产值852.43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的27.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