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海珠开展“雷霆治污”行动铲除每一个污染源

2017-04-20 10:03:2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从今年4月到10月底,广州市海珠区将开展“雷霆治污”河涌污染源查控专项整治,着力在整治违法建设、整治河涌沿线“小散乱”工业企业和餐饮业污染源等8个方面,用铁腕手段坚决铲除排向河涌的每一个污染源。与此同时,将全力完成2017年全区的26项治水工程建设任务。

  海珠区有河长95人 设置公示牌200个

  海珠区可谓是广州的“海上明珠”,被珠江前后航道所环绕,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独特的水资源优势,共有大小河涌74条,总长116.55公里,河网密度达每平方公里1.29公里,水面面积17.52平方公里,水面率为19.38%。海珠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优化水环境是增强城区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重要举措。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要做好水的文章,通过水环境治理,打造一流的环境,吸引一流的企业,集聚人才、资本、技术等高端要素,不辜负母亲河,把珠江的经济活力和景观活力都释放出来。

  去年海珠全力推进石榴岗河水闸重建、马涌综合整治(包括东闸、西泵站、拓宽段工程)、土华涌截污以及海珠生态城19条河涌整治、河涌清淤等合共37个项目。工程完工后,大塘涌、土华涌、东头滘涌等河涌水质得到较大提升。此外,海珠区水环境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区治水办)也已经成立,设在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河长设置工作也全面完成,其中区级河长2人,街级河长17人,村(居)级河长76人,共计95人。实现全区74条河涌公示牌全覆盖,共设置公示牌200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