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手气不佳购“抢红包”软件 被骗七千余元

2017-04-20 14:49: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一男子因微信抢红包屡屡手气不佳,于是上网购买“抢红包”神器,可安装所谓神器后并没有使自己手气变好,反遭遇以购买授权码、系统维护等各类费用为由的诈骗,损失了七千余元。近日,佛山里水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2月19日18时许,事主罗某某急匆匆来到里水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购买“抢红包”软件,却被骗了人民币7536元。

  接报后,派出所马上组织打击诈骗违法犯罪专业民警展开侦查,并收集辖区内类似案件进行串并研判。由于“电诈”案件是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进行,当事人没有接触,互不知道对方的任何资料,所有互动均来自电话、网络工具,距离远、信息量大,隐蔽性强,民警侦查工作难度十分大。

  办案民警并未气馁,经过抽丝剥茧的分析研判,并多次到广州白云区、花都区调查取证、踩点,终于找到了案件突破点,成功锁定嫌疑人落脚点。4月10日,刑侦大队、里水派出所民警组成的专案组人员在广州白云区棠景街道某小区开展蹲点预伏,经过10个小时的预伏,最终在该小区一房中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林某(男,26,揭阳市惠来县人)交代:其利用他人抢红包“求多、求赢”的心理,在多个网站发布一个名为“桔子助手”的“抢红包”软件进行网络推广宣传。一旦有人想购买使用该软件,林某就以使用前软件前必须缴付软件授权、系统维护等费用进行诈骗,直至购买者怀疑时才停止各项收费,而该“抢红包”软件也并没有其所宣称的功能。

  目前,嫌疑人林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供稿 佛山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