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沙招商势头强劲 重点在谈项目408个

2017-04-20 10:06:4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4月19日,广州市南沙举行“主流媒体看南沙自贸试验区建设”主题采访活动。

  据南沙投资贸易促进局负责人介绍,南沙自贸区挂牌以来,全区各项招商指标延续强劲增长势头,新设企业24671家,引进了中远海运散货、中铁隧道集团、中铁建南方总部基地、广汽集团汽车互联网生态圈等74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及美国AA冷链物流、国新基金、亚信数据、唯品会、国际种业交易中心等一批行业龙头型项目落户,在总部经济、航运物流、特色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逐步形成产业集聚态势。目前,全区重点在谈项目408个,涉及投资总额7320亿元。

  据了解,截至2017年3月,南沙共103家总部型企业落户,注册资本990亿元,对区域功能快速形成及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逐步显现。从企业结构看,外资企业设立的有39家,大型央企设立的总部有26家,民营企业设立的有38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设立的区域总部、功能性总部有17家。从行业构成看,航运物流类总部型企业15家,金融及类金融29家(其中融资租赁21家),高端制造类21家,城市建设类11家,贸易类17家,科技创新等其他10家。

  在与港澳深化交流合作方面,南沙投资贸易促进局负责人表示,截至2017年3月31月,落户南沙的港澳投资企业共有916家,投资总额约223.19亿美元(其中,香港投资企业共901家,投资总额约220.78亿美元;澳门投资企业共15家,投资总额约2.41亿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