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袁宝成:广州优化营商环境 力促外向型经济发展

2017-04-21 13:43:1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20日下午,中国(广东)—美国商务对话会在广东外事俱乐部举行,美国驻华大使临时代办阮大为,副省长袁宝成出席会议,并与来自美国和广东的企业家们开展深度对话交流。

  袁宝成表示,广东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与美国的投资合作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当前,广东正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广东将进一步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希望美国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在广东投资发展的信心,促进双方企业深化合作,更好地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阮大为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广东和美国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企业继续扩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也期待今后两地继续举办此类交流会。

  阿尔泰克、强生、礼来、广汽、广药、南方电网等企业在会上分享了各自投资发展经验,提出加强新能源、环保科技、生物医药、标准对接等领域务实合作的建议。双方企业还进行了现场对接,如南方电网与阿尔泰克就智能电网、广汽与优傲机器人就自动化技术等下一步具体合作领域及模式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后举行了粤美双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6个,涉及先进装备、电子商务、教育等领域合作,将有力深化双方下一步合作。(供稿 广东省商务厅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