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外交官助推莞企走出去 提升城市国际化地位

2017-04-21 16:37:0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黄楚芳 林小英):4月21号,由环球相互贸易平台、东莞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的外交官助推莞企走出去座谈会在东莞市嘉华大酒店顺利召开。来自印尼全国工商会暨中国委员会代表团、印度客商代表、东莞市各镇街商务办、商协会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座谈。

  中国前驻瑞典、加拿大、印度尼西亚大使兰立俊作为主讲嘉宾结合实际案例就企业“走出去”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同与会企业进行分享 。兰大使指出,广东省企业走出去有利于提升城市国际化地位,特别对突破贸易壁垒,调整产业构方面都据有重要意义。他认为东莞企业面向东盟经济圈,印尼目前已人口已经突破3亿,中国与东盟十国均签署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为广东企业走进东盟市场创造了先决条件。东莞经济发展潜力很大,走出去的潜力也极大。据世界货币基金组织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经济回稳,这都为企业走出去创造了良好条件。

  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加博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方绍明指出,东莞作为开发较早城市,以开放型经济形式为主,目前有419家企业走出去,投资金额累计14.6亿美元。这些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急需专业的、国际化平台为他们提供专业指导和相关服务。

  环球相互贸易平台创会主席姚海涛表示,东莞作为世界工厂,拥有将近10万家企业,构成全国进出口贸易的中流砥, 如何帮助这些企业对接更多的贸易渠道和完善海外贸易与投资环境实现东莞市“倍增计划” 战略是摆在政府与企业面前的重要课题,环球相互贸易平台愿意作为帮助东莞企业走出去承担桥梁与纽带作用。叶联礼主席介绍,印尼拥有2000万华人人口,2000余家注册中资企业,这些是中国企业走进印尼投资、合作、贸易的后盾和好伙伴。目前在印尼拥有2000多家中资企业,叶联礼主席赞叹“加博会”展出规模之大,展出产品质量之高具有相当高的标准,他欢迎东莞市政府及企业界人士前往印尼进行食品加工、技术转让、民生保险、医疗保健等领域投资与贸易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