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黄志豪:南海将以更加开放姿态 发出时代最强音

2017-04-21 16:3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南海书记在南海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成立大会致欢迎辞

图片默认标题

  4月19日晚上,佛山市南海枫丹白露酒店举行南海区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成立大会。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代表南海区委区政府对参加盛会的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成员和南港澳台四地的企业家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据史料介绍,南海秦朝设郡,隋朝置县,历史悠久,积淀深厚,被誉为岭南文化的发源地。近现代的南海更是引领变革、名人辈出,邹伯奇、陈启沅、康有为、黄飞鸿、詹天佑、何香凝、陈香梅等一大批杰出人物的事迹至今仍广为传颂。

  黄志豪说,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年来,南海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和部署,立足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传承品质、成就品牌,开启了创新发展的新征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11亿元,同比增长8.3%;固定资产投资1078亿元,同比增长16.8%;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9.6%,区域综合实力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市辖区百强榜第二名。

  南海区地处珠三角腹地,比邻港澳,接壤广州,是广佛超级城市的核心地带和连接带,未来佛山市将规划建设14条地铁,其中有9条地铁与广州相通,再加上今年6月底建成启用的佛山西站,使南海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享有更加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千灯湖资本、大沥商贸、狮山制造正在成为广佛超级城市核心区的南海创新三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