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文旅>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院长陈飞杰开启鲁班学院第一课

2017-04-21 16:40:30 来源:中国网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弘扬工匠精神 重塑中国制造之魂 ——院长陈飞杰开启鲁班学院第一课

  弘扬工匠精神,重塑中国制造之魂。7月16日鲁班学院筹备会举办后,经过紧张的准备,2016年9月24日,鲁班学院联合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正式开启了第一期家具班的课程。鲁班学院致力于建立跨界、多维交流合作平台、培养传承与发扬中国手工技艺、开创设计、艺术与匠技有机结合,有信仰、有工匠精神、具有行业系统思维的综合性人才。首届“鲁班学院”吸纳了来自高校、行业、企业的家具制造专业人员、设计精英及手工爱好者们。 

  据悉,为保证鲁班学院课程的学术高度、最大限度满足课程的创意性、美学性和实用性,首家“鲁班学院”邀请了国内一流院校的顶级专家、教授、业界知名设计师、艺术家和一线匠人师傅专门授课。课程内容分为古建班、家具班和传统手工班三部分。所有学员将利用六个月的时间系统解读工匠精神与行业信仰、学习人类生态修复、中国家具史、传统“雅”生活,在此基础上,学习家具开发设计及3D列印课程,努力践行传承规矩,创新工具,精美建筑,诚信服务的新时期鲁班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