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猪贩“鬼术”让生猪“瘦身”牟取暴利被拘

2017-04-21 13:59:1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趁无人之机在猪场过磅室安装解码器,企图通过遥控重量盗窃生猪牟取暴利,岂料自知自家猪斤两的场主惊起疑心,细心民警巧识“鬼术”还猪“真身”。日前,一名涉嫌盗窃的猪贩被河源连平警方刑事拘留。

  4月11日上午10时许,连平警方大湖派出所接到大湖恒昌猪场报警,称来猪场买猪的猪贩不知用了什么方法,让卖出去的100头猪减重1000多公斤,损失近2万元。

  接报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对三个买的猪的猪贩进行盘查,可三个猪贩身上无任何可疑物品。100头活生生的猪一下“掉肉”1000多公斤?细心的民警进行了现场勘查,在距离猪贩不远的草坪里找到一个遥控器。有遥控器那就得有感应器,民警立即进行过磅室打开电子称,果然在电子称里面找到一个解码器。

  在证据面前,猪贩湛某某(男,45岁,湖南省汩罗市人)对自己利用解码器操纵重量达到盗窃目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他两人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受聘于湛某忙。据犯罪嫌疑人湛某忙交待,其于之前趁猪场过磅室无人看守之机,偷偷将在网上购买的解码器装进电子称里,在交易时,通过遥控操纵降低电子称上显示的重量。在猪场主起疑心报警后,就快速将遥控器丢在草坪上。

  经核查,民警发现湛某某在此次从猪场购买的100头生猪中,通过解码器遥控操纵共计减重1100公斤,致使猪场损失达17710元。目前,连平警方已依法对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湛某忙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供稿 河源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