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反诈中心为女事主挽回16万多元损失

2017-04-21 09:20:2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刘女士来到广州市反诈中心,送上锦旗表达谢意。(供图 广州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刘女士在家拨打110电话报警,称其储蓄卡一直在身上,却发现被盗刷167000元。

  原来,刘女士刚接到一个自称“亚马逊客服”的电话,其称刘女士购买的产品有质量问题需理赔退款,并要求刘女士在其提供的网页链接里,输入网银账号密码等信息,以便退款。刘女士按对方指引在网上操作,输入了网银账号密码及银行发到其手机上的验证码。随后,刘女士发现其工商银行卡被扣费合共167000元。

  接报警后,广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根据刘女士反馈的情况,研判分析事主大部分资金应还在其账户之内,于是迅速指引刘女士修改网银密码,并赎回被不法分子盗用购买了某理财产品的资金。次日,刘女士再次致电市反诈中心,称根据市反诈中心的指引已联系某基金客服处理,被盗用购买理财产品的162000元已进入赎回程序,预计2个工作日便能退回其银行账号。

  为感谢市反诈中心成功为其追回16万多元的损失,4月19日,刘女士来到市反诈中心,送上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字样的锦旗表达谢意。(供稿 广州市公安局 苏爱国 梁荣忠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