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自贸区> 正文

广州种业小镇暨种业总部大厦昨日南沙开工

2017-04-22 14:40:4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在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挂牌两周年之际,4月21日上午,广州种业小镇建设开工仪式暨广州国际种业总部大厦建设开工仪式在南沙区东涌镇举行。

  据介绍,广州种业小镇建设是立足农业高端化发展、抢占现代农业发展制高点的一项战略性举措,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措施。项目落户南沙,首期重点建设广州国际交易中心、广州国际种业总部大厦,农业“育繁推”展示基地,全国首家种业文化主题农业公园,将为南沙农业高端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广州种业小镇:

  以建设特色小镇为主要发展模式

  今年3月25日,广州市政府将“广州种业小镇”牌匾授予南沙区,省农业厅授予 “广东省种业创新试验区”称号,赋予小镇特殊功能。据介绍,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种业小镇建设进入加快建设阶段,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工作逐步铺开。按照广州种业小镇建设规划,小镇的总投资将超过32亿元,2017年的计划投资2.8亿元,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初步建成高水平、农旅结合、功能全面、在全国乃至全球较有影响力的种业“特色小镇”。

  广州国际种业总部大厦:

  构建种业总部经济集聚发展平台

  广州国际种业总部大厦由广州冠胜种业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计划投资2.5亿元,建筑面积达3.3万平方米。根据投资方介绍,广州国际种业总部大厦建设的建设周期在一年半左右,计划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南沙区副区长邓耀棋介绍,2016年以来,广州国际种业交易中心的种业交易展示大楼基本建成,招商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天开工建设的种业大厦,是广州国际种业交易中心的另一项基础设施,是完善交易中心功能、构建种业总部经济集聚发展平台的重要设施。

  目前,广州国际种业交易中心正在推进招商工作,广州市农业局牵头出台了专项扶持政策,在此基础上,南沙区农林局正在牵头制定相应的招商引资政策,争取引进更多有实力的种业企业。(供稿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