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突降暴雨广州交警上演紧急疏导“激情”大片

2017-04-22 14:58:1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广州迅速出动逾千名警力冒雨上路疏导交通。(供稿 广州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21日中午,广州突降暴雨,从13时20分左右起,广州多区升级发布雷雨大风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受暴雨影响,广州市人民路中山路、广州大道北、广园快速等多路段出现水浸情况。广州交警立即启动工作预案,迅速出动逾千名警力冒雨上路疏导交通。经过全力疏导,广州市内交通情况整体有序、可控。

  “速度”反应 “浇警”出击

  暴雨来袭之时,广州交警迅速出动,路面执勤的民警除了在暴雨中指挥交通,还竭尽所能地推移故障车辆、清理倒下的绿化树木、甚至站在积水中以身试水深,为过往车辆提供人体参照。据了解,经过广州交警的全力疏导,广州市内交通情况整体有序、可控。

  “速度”清障 助力通行

  4月21日午时13时35分许,同样是受暴雨影响,芳村大道西广佛客运站路口对出路段出现倒树情况。迅速出动的芳村大队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下车处置疏导。因该路段车辆通行需求较大,不及时处置就会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现场民警决定不再等待,而是主动找来工具砍断了倒下的树枝,然后一点点的清理放到不影响交通的路边,让车辆顺利通行。民警这一举动也让周围的群众大为感动,纷纷竖起大拇指。

  “速度”处置 徒手推车

  21日14时20分许,广州市区大雨滂沱,受此影响,黄埔大道路段交通运行缓慢。大雨中,一辆小车突发故障,致使黄埔大道隧道路段交通严重受阻。天河大队执勤民警发现这一情况,迅速反应。如果此时等待拖车到来,不但会给交通造成严重影响,并且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来不及多想,紧急与车主商议后,民警开始徒手将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地带,及时恢复了黄埔大道的交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