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新区片区发布十大集成创新成果

2017-04-22 14:57:1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十大集成创新成果发布会。(摄影 蔡林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4月21日下午,广州南沙举办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十大集成创新成果发布会,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发布了南沙自贸试验区挂牌两周年来形成的十大集成创新成果。

  潘玉璋在发布会上介绍,挂牌两年来,南沙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共形成了239项改革创新成果,为国家、省、市提供了一大批可复制推广的新经验,其中13项在全国复制推广,56项在全省复制推广,74项在全市推广实施。自贸区溢出效应突显,改革红利持续释放,2016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78.76亿元,增速持续保持全市第一,两年来共新设企业24671家,超挂牌前历年注册企业总数的2倍,已落户74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和103家总部型企业,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打下了坚实基础。

  潘玉璋指出,挂牌以来,南沙自贸试验区深入推进各项改革试验,以负面清单为核心的投资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以“智慧口岸”为重点的贸易便利化促进体系在全国形成示范,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导向的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国际化创新型金融蓬勃发展,全方位对外开放水平显著提升,经过两年的改革探索和系统总结,形成了十大集成创新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