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自贸区> 正文

南沙新区第五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圆满落幕

2017-04-22 14:53:1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港澳青年学生实习“百企千人”计划启动仪式。(供图 共青团南沙区委)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21日下午,在自贸区挂牌两周年之际,由“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冠名,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广州市南沙区青年联合会主办的“讴歌自贸 礼赞青春”南沙新区第五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决赛于东涌镇文体中心礼堂圆满落幕。广州市南沙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出席本次活动。

  千名港澳学生将于2017年暑期在南沙实习

  活动现场,南沙区、市青联、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澳门中联办广东联络部相关领导、高校代表、港澳大学生代表,共同启动发布了港澳青年学生实习“百企千人”计划。

  据悉,依托南沙新区和自贸试验区产业体系完备,港澳投资企业多的优势,按照管委会的工作部署,南沙区青年联合会于2015年启动谋划,2016年首批试点,并在此基础上,2017年全面推动港澳青年学生实习“百企千人”工作项目在南沙落地。截至活动当日,南沙区青联已完成涵盖自贸区工作部门、金融机构、大型央企、外资企业等100家实习就业基地的认定工作,开发出超过1000个高质量的实习岗位。

  据南沙区青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报名参与2017年暑期实习的港澳高校大学生达220余人,首批实习生将于6月12日正式进驻,并计划于7月中旬启动第二批暑期实习工作。

  作为首批港澳青年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挂牌单位,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对于2017年港澳大学生暑期实习他们充满了期待,希望今年可以承接更多的学生进驻实习,通过实习为港澳大学生来内地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与服务,进一步发挥研究院作为粤港澳青年人才聚集平台作用。作为实习导师,该院博士吴池力说,“港澳青年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为港澳青年实现梦想搭建了一个重要舞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