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深夜盗窃保险柜分赃十八万潜逃八年多终落网

2017-04-24 16:46: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2008年10月,张某(男,41岁,河南省人)与同伙撬盗广州市黄埔区某公司保险柜,广州黄埔警方抓获该团伙其他同案成员,但张某却一直潜逃。办案人员尽管换了一茬又一茬,但黄埔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张某的追捕。今年以来,黄埔警方在“飓风2017”专项行动中,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近日将张某抓获归案。张某目前已被黄埔警方依法逮捕。

  老乡同谋 撬盗东家保险柜

  2008年前后,张某在广州打工期间认识了同是老乡的刘某、陈某、魏某,4人经常聚在一起打牌。同年10月中旬,他们又聚在一起喝酒,刘某说想搞点钱来花,提议去偷之前工作过的位于黄埔区的广州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保险柜,因为该公司习惯在每月底发工资,一到月底财务就会取出很多现金放在出纳室保险柜里。其他人一听就来劲了,一起合谋如何分工作案,因魏某当时在该公司当搬运队长,决定就由魏某做内应,张某、刘某、陈某负责实施盗窃。

  10月30日,魏某打电话给刘某,说公司里有人取钱回来了,他下班前会在公司某办公室其中一扇窗“留个门”。同日中午,刘某、陈某到市场购买了作案用的铁撬、螺丝刀、钢筋剪、手套等工具。10月31日凌晨,张某等3人用宽口钢筋剪将公司外围铁丝网剪开,并通过魏某之前“暗示”的窗户进入公司内部出纳室,在现场无法撬开保险柜的情况下,将保险柜运到刘某在黄埔区南岗地区的暂住处。在出租屋里,刘某、陈某、张某3人将保险柜撬开,发现里面共有57万多元现金,其中刘某分得了19多万元,陈某分得了18万元,张某分得了约18万元。随后,他们3人一起将保险柜和作案工具扔进黄埔区夏园社区某池塘里。

相关新闻